教育部要求坚决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适宜的地方性加分项目

2015年02月16日05: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教育部要求坚决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适宜的地方性加分项目

  据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教育部网站15日消息,教育部要求各地严格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坚决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适宜的地方性加分项目。严格加分考生资格审核,加强加分考生资格信息公示,完善违纪举报和申诉受理机制,严肃处理资格造假考生。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通知》根据国务院确定的改革任务,逐项细化明确了2015年推进高校考试招生改革的工作要求。

  《通知》指出,要求各地和有关高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从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全部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高考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与自主招生挂钩的考核活动。

  《通知》要求,继续采取扩大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加大来源计划存量调整,中央部门所属高校降低属地招生计划比例等措施,进一步增加中西部地区和录取率相对较低省份的跨省招生名额,增加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