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昌:胜战之卒过河胜车

2015年02月16日05: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祖国昌:胜战之卒过河胜车

  73132部队71分队原班长祖国昌(现为陆军军官学院学员),出生在沂蒙革命老区。2004年12月,祖国昌和哥哥祖国强承载着祖孙四代的报国梦,入伍来到英雄的“钢七连”。入伍第3年,祖国昌入选军区“猎人”集训队,练就30多种作战技能,熟练操作10多种信息化侦察装备,取得步枪速射、意志障碍、攀崖3个单项第一,荣获军区“优秀猎人”勋章。

  祖国昌坚持学练信息化,学习外军新式战术、编组方式、作战思维,编写的《步枪特种射击》《行进间越障射击》等特战教案进入团训练资料库,提出的“增加武装泅渡夜训时间”“推行凌晨战斗射击训练”等10余条建议被团采纳,成为团里小有名气的“兵参谋”。

  入伍10年来,祖国昌先后被评为“全军学习成才标兵”、集团军“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次荣立二等功、两次荣立三等功,被表彰为军事训练标兵、“特级战斗员”,数十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次次带“尖刀班”“突击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