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军人而言,节日也是战备日、工作日。在此,我们为战友送上贴心提醒, 祝愿大家

2015年02月17日03: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对军人而言,节日也是战备日、工作日。在此,我们为战友送上贴心提醒, 祝愿大家

  过节勿忘战备

  部队发生事故一般不是在执行演习和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关头,而往往是在完成任务后的懈怠之时。因此,各级干部要善于在“无事”中发现“隐患”,即使是节假日也要绷紧战备弦。春节假期,各单位应加强战备教育,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并严格落实值班值勤制度,加强针对性演练,确保能够及时正确处置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保持秩序规范、纪律严明,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计划安排过多不可取

  往年经常能听到战友反映,好歹赶上放假,便把平时想做又没时间做的事情全部安排在假期中,结果却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甚至比工作日还累。对此现象,曾有心理专家指出,真正让人疲惫的不是一个又一个的计划,而是无法完成这些计划带来的焦虑感和压力。笔者提醒,春节长假时间可贵,但不宜安排过多计划。平日工作繁忙,长假期间应首先让自己得到放松休息,然后再集中精力完成一到两件事情,尽量让长假过得比较有意义。

  注意饮食健康

  春节长假期间,部队饮食方面肯定会丰富多样,不少战友早在计划着要美美地吃上几顿。笔者提醒,节日期间大家要注意饮食规律,防止暴饮暴食;合理搭配冷热荤素,确保口味多样而又营养均衡;切忌乱吃零食,避免出现肠胃消化不良等疾病。同时,各级带兵人应合理安排好官兵假日生活,注意引导官兵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节日期间的自我健康防护。

  节日外出讲安全

  春节长假将至,不少官兵都在筹划着节假日期间的探亲休假、外出购物等事宜。笔者提醒,假日期间交通拥堵,流动人员多,官兵在外出时尤其需要重视安全。一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一定不能为图便宜、省事就搭乘“黑车”,这些“黑车”相关手续不全,车辆维修保养不佳,安全系数不高。二是要注意饮食安全,少吃路边小摊小贩的食物,有些食物的卫生质量往往不过关;在走亲访友期间饮酒要注意适量,醉酒误事伤身,得不偿失。三是要注意个人财物安全,节假日期间,一些不法分子也伺机作案,官兵在外出或旅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被偷被骗。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