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心易行路更宽

2015年02月17日03: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洒心易行路更宽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漫漫人生路上,谁能保证自己始终不犯错误呢?恐怕没有。然而生活中有些人犯了错便陷入失败的阴影,一蹶不振。其实,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作为一个普通人,犯错误是正常的,“犯错误乃是取得进步所必须交付的学费。”前苏联文学家、教育家卢那察尔斯基这样理解犯错误。从这个角度讲,犯错纠错的过程,其实是一个改往修来、洒心易行的过程。只要你是一个正直而又勤奋的人,那么在成长的路上就不要惧怕错误,只要不犯原则性、方向性错误,那么,犯一次错误,长一次见识,直面错误尽早改正,离成功就会更近一步。

  有一位管理者这样看待年轻人犯错误:试着放手让他去做,别让他养成怕犯错的习惯,给他一点犯错的空间,出现失误,也不要急着责备,失败往往会令人学到更多。的确,直面错误路更宽。当犯了错误、遭遇挫折或者失败的时候,不要害怕,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而应深刻汲取教训,及时调整心态和方法,争取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样你就会在错误中学习到更多的东西,避免一错再错,也就能通过不断的自我完善而让自己的前进之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