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的滋味

2015年02月17日03: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团圆的滋味

  去年3月,我当上了爸爸,但只陪了儿子15天,就匆匆赶回部队。打开妻子寄来的视频,看到画面里妻子带着儿子向我挥手问好,咿咿呀呀地叫着“爸爸”时,我的眼泪“哗”地一下流了出来,特别想抱抱儿子、亲亲他。

  过去与在高原一线哨卡戍边的老公交流全靠打电话,现在边防条件好了,能够与老公“面对面”交流,倍感温暖。军嫂二字教会我的,不仅是如何爱一个军人,更是如何理解一个军人。我一定会支持老公,做他的坚强后盾。

  天是冷的,心是暖的;家是远的,心是近的。从家人的视频、照片、语音和文字里,我们不仅感受到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更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微信拜年”,让我们既能安心坚守战位,又能分享特殊团圆,为家属委员会点“赞”。

  2012年,妻子怀孕不久我就外出执行任务,一去就是半年。团圆是军人家庭的永恒主题。今年,通过拜年短片,大家感受到一种别样的团圆。虽然这种团圆并不完美,但它就像大年初一的饺子,让我们尝到了香甜的滋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