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打击极端主义并非与伊斯兰教为敌

周而捷、易爱军

2015年02月20日03: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奥巴马称打击极端主义并非与伊斯兰教为敌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 (记者周而捷、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表示,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并非是要向伊斯兰教宣战,没有任何宗教应该为恐怖主义负责。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国际反恐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西方并非与伊斯兰教为敌,而是在与曲解教义的人作战。他呼吁各国政府和宗教团体合力抗击恐怖主义组织“扭曲的意识形态”宣传,防范恐怖组织利用政治和经济不满招募极端分子。

  当天的会议上,一些城市、地方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分享了应对极端主义的经验。与会专家则从全球视角探讨了暴力极端主义和应对之道等。

  此次反恐峰会的主题为“遏制暴力极端主义”,旨在探寻防止极端分子及其支持者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招募和煽动个人或团体制造暴力事件的有效手段和途径。约60个国家的代表参加此次峰会,其中多为美国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组建的国际联盟成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