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交换战俘 美警告对俄罗斯施加进一步制裁

张志强

2015年02月23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交换战俘 美警告对俄罗斯施加进一步制裁

  据新华社基辅2月21日电 (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宣布,139名乌克兰军人当晚获得释放。

  波罗申科是在社交网站“推特”的个人网页上宣布这一消息的。他写道:“刚刚有139名乌克兰军人获得释放。”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采戈尔科在社交网站上说,乌克兰战俘获释的消息是“反恐中心”负责人格里察克向总统汇报的。第140名军人将在几天后获释。采戈尔科未说明这位军人延迟获释的原因。

  “乌克兰选择”运动官方网站21日发布消息说,该运动领导人梅德韦丘克参与了交换战俘的组织工作。当天在东部卢甘斯克市郊外,乌克兰当局向乌东部自行成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方面移交了52名“民兵”,对方向乌克兰当局移交了军人,其中100多人是日前在杰巴利采沃市的战斗中被俘的。

  据新华社伦敦2月21日电 美国国务卿克里21日在伦敦表示,美国及其欧洲盟友正在考虑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制裁,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考虑应对乌克兰危机的下一步行动。

  克里在会晤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后说,奥巴马未来几天将评估可能的选项,随后决定如何采取下一步行动。正在考虑中的应对乌克兰危机的选项包括,是否向乌政府军提供武器,以及就俄罗斯“违反停火协议”对其实施更深入制裁。

  乌克兰当局20日指责俄罗斯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运送军事物资。克里表示,俄方“违反停火协议”的具体行动包括民间武装进攻杰巴利采沃以及俄方向乌民间武装输送军需。而乌民间武装执行停火协议也只局限于几个区域。

  “作为对违反停火协议行动的回应,我相信将有追加(制裁)措施付诸实施,”克里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