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土耳其拟购中国防空导弹将与北约系统整合

2015年02月2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4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23日表示,土耳其计划购买中国的防空导弹将与北约武器系统整合,这种说法与之前土耳其国防部长的说法不一致。北约成员国土耳其选择向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采购防空导弹系统,引发西方国家的安全疑虑,同时担心该武器系统是否能与北约的基础设施相容。

土耳其国防部长伊尔马兹上星期曾表示,安卡拉不打算将其新的防御系统与北约的系统进行整合,更加深了西方国家的担忧。但是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23日说,土耳其作为北约最重要的安全防线,一定会确保相关系统的整合与协调。

伊尔马兹上周四在一份答复议会质询的书面回应中指出,关于土耳其招标采购防空导弹系统,目前针对各个投标方的评估已经结束,也没有再收到新的竞标申请。伊尔马兹在这份书面回复中明确表示,新的系统将纳入土耳其本国的国防系统,不会与北约的武器系统进行整合。

不过有土耳其官员随后澄清,此一说法并不代表土耳其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合同已经拍板定案,土耳其仍在与所有竞标方进行讨论。目前参与竞标的包括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法国和意大利联合创办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和美国雷神公司。(老任)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