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红包”,千里迢迢暖兵心

2015年02月24日04: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爱心“红包”,千里迢迢暖兵心

  云南省军区某边防团9连下士邓红兴,今天在贵州老家含泪收下一个特别的爱心“红包”。

  此“红包”非同一般。上面绣有“红兴要坚强”几个字,还有全连官兵的签名,里面有3万元现金、一张视频光盘,以及一服治疗骨伤的中草药。

  爱心“红包”是由该团宣传股干事扈帅,从云南边防千里迢迢送来的。他带来了该团党委和全体官兵对邓红兴家庭不幸遭遇重大车祸的关心和慰问。

  去年12月30日,邓红兴9位亲人乘坐面包车时发生车祸,3位亲人去世,母亲受重伤。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遭此变故后更是债台高筑,生活难以维系。

  万家团圆的春节,团党委和战友们并未忘记邓红兴。为助他渡过难关、重树信心,大家决定给邓红兴派发一个爱心“红包”——

  团党委专题研究,从困难官兵救助金中,挤出3万元帮助邓红兴一家。

  “红包”里装着的视频光盘,是9连官兵精心拍摄制作的。连队战士刘永成托家人找来良方,将一服治疗骨伤的中草药塞进了“红包”里……

  其实,早在去年12月邓红兴家里刚遭遇不幸时,他就已感受到了来自团党委和战友们的浓浓关爱。当时,团里指派正在贵州休假的4连连长陈秀峰,赶到邓红兴家慰问,协助处理善后事宜;在邓红兴所在的3营,战友们自发为他捐了4万多元。

  收到这个千里迢迢送来的爱心“红包”,邓红兴感激而泣。他说,自己无以为报,唯有多多建功军营。

  (本报云南河口2月23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