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红包”,一封家书抵万金

2015年02月24日04: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别样“红包”,一封家书抵万金

  西陲边关虽遥远,戍边祝福却不同。大年初五,记者走进“西陲第一哨”斯姆哈纳边防连,正赶上连队组织官兵“家信PK”,展示他们送给亲人的别样“红包”。

  爱的表达千万种,边关的家书抵万金。“如今,微信满天飞,动下拇指、点次按键就能发‘红包’。对于边防军人而言,我们的成长和进步才是父母最想要的‘红包’!”连长刘杰说。

  “我在信中送给父母三个‘红包’!”连长的话音刚落,从山东入伍的士官班长王士振第一个起身发言,“一个是优秀士兵,一个是执勤能手,还有一个是队列标兵……”

  “我今年十八岁,第一次在边防过年,国门前的一张‘军礼’照,如同‘变形计’一样让爸妈看到不一样的自己,这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红包’!”新战士姜付岩动情地说。

  “婚后的第一次分别,你拉着我的手怎么也不肯松开,你说选择了我你已做好了选择孤单的准备,但你眼里的泪花还是令我心酸。我的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机要参谋周涛的妻子远在成都,他的信是写给妻子的。

  短短70分钟的“家信PK”,虽然亲人们并未听到,但戍边将士的特殊“红包”将跨越万水千山送到他们的手中。

  这个春节,“西陲第一哨”戍边官兵送给亲人们的别样“红包”,更加温暖,更加珍贵,更加令人感动……

  (本报新疆阿图什2月23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