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部组织来队家属实施疏散演练

吴天喜、王清勇

2015年02月24日04: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二炮兵某部组织来队家属实施疏散演练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 特约记者吴天喜、王清勇报道:春节假期一天的傍晚,南方某部营区,一颗红色信号弹划破天幕,一场战备演练在第二炮兵某部展开。透过朦胧夜色,观演者惊奇地发现:这次演练不是集结出击,而是紧急疏散,官兵退为“配角”,“主角”却是来队家属。

  演练现场,家属们疏散有序,她们在机关业务部门的组织引导下,从家属院各个单元鱼贯而出,按照预定方案分散到指定区域。一部分人在官兵协助下登上演练机动车辆,被迅速送到一处郊野公园,另一部分人则被分成数个小组,就近进入临时掩体或分散到丛林深处。

  记者了解到,战时随队家属安置是训练大纲战备工作内容之一。春节期间,来队家属比较集中,是组织疏散演练的最佳时机。该部围绕这一专题深入展开研究,建立家属信息库,具体细化相关预案。他们还定期组织来队家属学习演练基础知识,为开展演练奠定良好基础。

  一营一连指导员周冉家属赵娜刚到部队,正好碰上这次演练。她和大家一起,按照要求时而规避“敌”临空侦察、时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通过烟雾地带。一场演练下来,虽然有些疲劳,但她却说:“军嫂也姓‘军’,为了实战需要,一切行动听指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