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明星”最闪亮

2015年02月25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精武“明星”最闪亮

  春节前夕,在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组织的一次节目汇演中,小品《我的音乐梦》大受欢迎。对于担任主角的炮兵营保障连上等兵王文来说,这个节目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小品中他扮演的就是自己。

  王文从小喜欢音乐,他一直有个“绿军装”的梦:成为一名军旅音乐家。2013年9月,王文来到某旅服役,行李中装着一把吉他。入伍后,他把业余时间都用在了练习乐器、歌曲创作上,而训练却只求过得去。新训晚会上,他边弹边唱“小露两手”后,在新兵营名声大噪。

  下连后不久,得知旅里将组建文艺巡演队,他瞅准这个机会,第一时间找到指导员报名。让他有些意外的是,预想中的橄榄枝并没有向他伸来。

  “一定是我的作品‘知名度’还不够!”王文通过首长信箱给旅领导写了一封主题为“在军营追求音乐梦”信,他在信中直言:“写了一些歌曲希望能有一个平台展示,希望组织可以考虑。”

  看到王文的信,旅领导在回信中为他的自信和勇气点了“赞”。得知他个别课目训练成绩还挂“红灯”时,这名领导鼓励他:“不是因为有巡演队你才写歌,更不是非要进巡演队你才写得出歌。火热的训练场、多彩的连队生活才是你创作的源泉。”

  收到回信,王文如醍醐灌顶:“这次经历让我懂得,这本事那本事,打得赢才是最大的本事,作为军人,只有先把武艺练精,才有实现自己理想的资本。”王文及时调整思路,决心在训练上也出类拔萃。他一有时间就铆在训练场,遇到问题就请教身边的训练尖子。一年下来迷彩鞋磨坏了2双,学习的专业知识笔记记满了3个本子,王文成了比武场上摘金夺银的训练尖子。

  武艺练得精,特长更出彩。王文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创作灵感。舞台上,王文在演出结尾,拿起吉他,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士兵兄弟》:“我们站在不同的岗位上,追逐着不同的梦想,相信希望就在前方,奔跑起来永远不会孤单……”他饱含深情的演唱打动了台下的官兵。

  “他的成长经历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军人,精武是本职,打得赢的‘明星’才是最亮的星。”刚下连的新战士白天飞坦言,他擅长写作,也喜欢书法,入伍后也曾一心寻找机会展示特长。看了王文演出的小品后,他决心先当好合格一兵,在建功本职中实现青春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