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的岗位

2015年02月25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欣赏自己的岗位

  培根说过:“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结心城,四海枯竭、丛山荒芜。”在工作生活中,每个人不仅要学会欣赏自己,更要学会欣赏自己的岗位。欣赏自己是一种自信,欣赏岗位是一种职业美德。

  欣赏岗位,热爱岗位,在岗位上建功,是大局意识、奉献意识的直接体现,是践行强军目标的有力行动。试想,如果没有雪域高原、海岛岩礁官兵们默默的岗位坚守,边防稳定从何谈起;如果没有埋锅造饭的炊事员、满身油污的修理工辛勤付出,保障有力怎样实现。他们的岗位可谓平凡艰苦,但每每提起他们的事迹,每个人都会为他们点赞,从心底溢出崇高的敬意。

  “禽虽一目罗中得,岂可空张一目罗?”张网捕雀,最终困住鸟雀的只有一个网眼,但没有其余网眼的配合,单靠一个是不可能成功的。部队就如同一张大网,每个岗位都是其中一个网眼,只有相互配合才能攥指成拳,发挥出千钧之力。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时传祥和徐虎,他们一个是掏粪工,一个是修理工,都在岗位上做出了令人仰望的业绩。这让我们不禁想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古训。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些被大家挂在嘴边的话,要真正实现首先源于对岗位的欣赏。唯有欣赏,才能激发工作的动力,保持高昂的热情;唯有欣赏,才能从岗位中找到乐趣和兴趣,感悟喜悦和成长;唯有欣赏,才能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让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

  亲爱的战友,不要削足适履,盲目追求别人口中的吃香岗位。立足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力争成为岗位的“状元”,这就是对自己青春最大的激励和褒奖。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