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五莲县2000余名优抚对象免费体检

陈常广、张芳

2015年02月26日05: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山东省五莲县2000余名优抚对象免费体检

  本报讯 陈常广、张芳报道:2月5日,家住山东省五莲县潮河镇的60岁老退伍军人魏宗祥在县妇幼保健院做完心电图等健康检查。他激动地说:“这样的免费体检,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像魏宗祥一样,五莲县2000余名优抚对象参加了免费体检。此举在提高优抚对象医疗水平的同时,也在全县营造了关爱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

  为使优抚对象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全面掌握优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五莲县出资40余万元在县妇幼保健院和各乡镇卫生院,对全县2000余名革命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参战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烈士遗属等优抚对象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县民政局和卫生医疗部门共同为优抚对象量身订制体检套餐。对少数行动不便和卧床不起的优抚对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体检。

  据介绍,他们通过此次免费体检,实现优抚对象“一人一档案”,方便日后查询。同时将查体后的结果全部进行汇总分析,及时筛查初期病症,让发现早期病情的优抚对象早日进行治疗。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