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求婚都送戒指项链,士官谢二向女友求婚时捧上的却是一枚比武奖章

石斌欣

2015年02月28日04: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别人求婚都送戒指项链,士官谢二向女友求婚时捧上的却是一枚比武奖章

  “亲爱的,我用奖章向你求婚,嫁给我好吗?”“嗯!”

  2月12日15时20分,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政务中心,广州军区某特战旅三营士官谢二手捧一枚刚刚获得的比武奖章,向相恋6年的女友吴春丽求婚。

  接过这个特殊的求婚信物,吴春丽紧紧地攥在手中,随后轻轻地放在胸口,羞涩而坚定地点点头。顿时,政务中心大厅里响起热烈掌声。半小时后,太和镇民政局工作人员向这对恋人颁发了大红的结婚证书。

  “别人求婚都送戒指项链,一枚奖章就令你托付终身?”记者用试探的语气问吴春丽。

  “是啊!这家伙老拿这些来哄我,可我愿意!”吴春丽笑着说,“前年他回老家和我订婚,也只凭一枚三等功奖章!”

  “这样的奖章,谢二还有好几枚,这可比戒指什么的珍贵多了!”吴春丽掰着指头对记者说,“三等功奖章1枚、优秀士兵奖章7枚,旅‘十佳士官’奖章1枚……”

  谢二与吴春丽相恋整整6年,一直聚少离多。“一年到头很少在一起,之前几次都商量好了要去领结婚证,可都因为工作原因推迟了。眼瞅着我就30岁了,家里人急得不行,这次下了‘死命令’,春节前必须领证。”谢二对记者说。

  “这次本打算春节休假回家完婚,可旅里第一季度训练比武定在2月12日举行。营连领导都劝我回家,可我是连队的训练尖子,这个节骨眼上哪能回家呢?我把这个情况跟春丽一说,她表示很支持,马上说自己坐车到部队来等我!”说这话时,谢二歉意地看着妻子。

  2月5日,吴春丽搭汽车、坐轮船、乘火车,从老家海南儋州辗转千里赶到广州。“我第一次来广州,还以为他能陪我到市里转一转,可他实在太忙了,整天很难见到人影。”记者从吴春丽的抱怨中,听出了她对爱人的疼爱。

  谢二所在分队独立驻防,离旅部50多公里。12日一大早,谢二风风火火赶到旅部参加比武。14时,手枪精度射击比武开始,谢二动作利索地装填子弹、上膛、瞄准、击发,10发子弹用时不到1分钟。

  98环!谢二和另一名选手并列第一,但按照比武规则,环数相同时比高环数的数量,最终谢二取得亚军,旅领导当场为他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走下领奖台,谢二向领导请了假直奔招待所,拉上春丽赶往太和镇政务中心。

  “每一枚奖章,都有你的一半!”走出政务中心,谢二拉着吴春丽的手说。

  “你的这些奖章,虽然没有戒指项链那么贵重,可只有优秀军人的爱人才能拥有!”吴春丽回答。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