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视野开阔,建议“含金量”高,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点赞

2015年03月07日06: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队人大代表视野开阔,建议“含金量”高,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点赞

  “军队人大代表知识涉猎面广,视野开阔,建言献策没有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是覆盖了经济、民生、法治等领域,且都颇有见地。”对军队人大代表打出高分的人,来自国家部委。

  5日下午,解放军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大会安排,国家发改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司长王树年、国家财政部国防司副司长喻廷才列席第一小组,旁听代表审议。

  代表踊跃发言,直奔主题。“没有西部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军队人大代表刘雷在对政府工作报告予以肯定后,建议加大西部扶贫开发的力度。

  “我到一个省去调研,这个省军民融合搞得很好;但遇到大难题,就是国家层面还没有建立军民融合统一领导机制,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下面的积极性。”军队人大代表钟志明有感而发,建议加快军民融合顶层设计……

  围绕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依法治军、党风廉政建设、科技创新、环境治理等热门话题,军队人大代表建真言、出实招,彰显了对国家、对军队深深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

  记者粗略整理了一下,短短两个半小时,军队人大代表谈及军地话题10多个,提出建议20余条,两位旁听的地方领导一直在认真记录,不时站起身来,看清发言代表身前的姓名牌,好把他们的真知灼见详细记下,以便及时反馈。

  会议结束后,王树年、喻廷才相互交换了意见,他们认为:“军团审议有听头,干货多,收获大。”

  已经第7年旁听解放军代表团小组审议的喻廷才副司长深有感触地说:“军队人大代表讲话直接,套话、空话少,体现了转作风的要求,我要给他们的好‘话风’点赞!”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