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武汉舰副航海长张玲90后女军官踏浪标绘精准海图

高毅

2015年03月08日06:1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武汉舰副航海长张玲90后女军官踏浪标绘精准海图

  本报讯 特约记者高毅、通讯员徐广报道:3月2日,一场潜舰实兵对抗演练在南海某海域展开。“报告,占位航向×××,航速××节,占位时间××分……”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武汉舰海图室里,一名年轻女中尉迅速绘算出一组组精准的航海数据。她,就是武汉舰副航海长张玲。

  2012年,张玲以全优成绩完成海军工程大学本科学业,学校领导向她递来了留校的橄榄枝。然而,为了心中的航海梦,张玲利用合训分流的机会选择到大连舰艇学院学习航海,毕业时又毅然选择来到素有“南海铁拳”之称的某驱逐舰支队,走上了武汉舰见习副航海长的岗位。

  谁说女子不如男,铿锵玫瑰踏浪来。航海专业是海军官兵公认的一块“硬骨头”。为了啃下它,张玲白天在炎炎烈日下跟航海长学天文定位,深夜打着手电筒进行舰艇机动绘算操作。不到一年时间,她练就了一身驾舰驰骋大洋的真本领,多次摘得支队航海专业比武桂冠。

  对抗演练返航途中,张玲望着无边无际的蔚蓝色大海对记者说:“我想为自己点个赞,因为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但我坚信我们的强军梦一定会梦想成真。”

  右图:张玲正在标绘海图。高 毅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