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莹,必赢!

陈壮军 续竞佳

2015年03月08日06:1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毕莹,必赢!

  “毕莹,必赢!”训练场上呼声一阵高过一阵,吸引着官兵们纷纷跑来围观。只见操场中央一位女兵一个人扛起100多斤的天线台柱,正呼呼地摇动滑轮。这个叫毕莹的女兵,有1米77的个头,别看她腰圆背阔,可行动起来灵巧敏捷。

  原来,刚才几个男兵正在进行“移动台站”开设训练,旁观的毕莹说,这个我也会。男兵们不屑一顾:这天线台柱可有130多斤呢!我们扛着都吃力。

  “不信咱比比!”

  “还怕你不成?”几个男兵拉开架势和毕莹比了起来。

  此时,只见毕莹抡起铁锤熟练地打桩并固定完毕,用时竟比男兵还快了30秒,引得现场一片叫好声。正在团里检查工作的集团军首长也被吸引着过来旁观,看到这一幕他赞许地点点头说:“不愧为我们铁军部队的女兵!”

  毕莹刚入伍的时候,因为身体素质好,有闯劲,被挑选到济南军区“铁人三项”集训队。她干工作风风火火,完成任务敢闯敢冲,虽然是个列兵,但战友们私下都喊她“大姐大”。

  话务员的岗位要求声音温柔甜美,这对毕莹风风火火的个性或多或少有些约束,但是不服输、爱挑战的天性依然像春天的竹笋,一个劲儿地向外蹿。她先是和老兵叫板,比速记电话号码,后来竟大胆地向连队提要求,申请独立上机值班。最终,她用一个月时间“杠”赢了班长,成了旅里历史上第一个独立上机值班的女新兵。

  在女兵中,她的体能几乎没有对手。百米跑14秒多一点,手榴弹一扬手就是30多米,让许多男兵都自愧不如,见到她绕着走,生怕被她拉去比试比试。

  一次,连队门口搞绿化,男兵负责挖草和搬运,女兵负责栽种。毕莹带着女兵们左等右等,却迟迟不见男兵送草来。

  “走,看看去!”毕莹带着5个女兵跑到后山。原来看管废弃树林的老大爷把铁门锁上了,男兵们只好在那儿等着。

  “你们还是大老爷们呢,就只会干等没法子吗?”毕莹一本正经地责问男兵。

  “有本事你想办法啊!”

  “看我的!”没想到毕莹跑到墙边,一个马步扎好,让其他女兵踩着自己肩膀,一个个上了墙头,然后她自己攀着围墙上凸出的砖头,哧溜哧溜爬了上去,带着女兵“呼呼”地跳进了林子里。

  不一会儿,一袋袋草皮从围墙里扔了出来。在这样霸气外露的女汉子面前,男兵们扛起草皮以最快的速度消失了!等看门大爷赶来一看乐了:“这么勇猛的女兵,我真是第一次见,服了。以后我也不锁门了,反正连女兵都锁不住!”

  别看毕莹在工作中风风火火,生活中她可心细如发。前几天连队外训,由于走得急,很多男兵连饭都没吃上就匆匆登车了。正当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毕莹带着6个女兵给车厢里扔上来两箱面包和牛奶,并撂下一句话:“等你们在外训练好了,回来咱们再比试!”一车男兵瞬间无语,紧接着暖心地笑了!

  好一个铁军女兵

  ■指导员 杨 川

  女兵不好带,可毕莹带的班却是最团结和谐、最有战斗力的班,因为她是一只领头雁,永远冲在最前面。作为一名90后女战士,在毕莹身上,有一种质朴奋发的劲头,更有着一种矢志打赢的孜孜追求,充分地体现了我们铁军部队官兵特有的“五铁”精神。她是一名出色的女兵,更是一位出色的铁军传人。(图片摄影:陈壮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