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办公室“扩容”记

贾保华 胡建峰

2015年03月13日05: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常委办公室“扩容”记

  初春时节,记者走进第47集团军某团采访,听闻该团常委办公室竟然“扩容”了,遂一探究竟。

  记者首先来到政治处主任袁文博的办公室,不大的房间里,居然摆了6张办公桌,不时有官兵进出办事,原来的“主人”则被挤到了墙边的小角落里。接连看了几间常委办公室,记者发现这并非特例:参谋长和7名机关干部一起办公,保障处长和4名助理员挤在一屋……

  原来,该团正在修建现代化营房,办公楼拆了,机关搬迁到了一座老营房办公。老营房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锅炉、暖气、电路老化等问题突出,入冬后楼里白天气温也就零度上下,晚上更像是冰窖。

  有人建议整修供暖设施,保证办公取暖;有人建议维护老化电路、为每个办公室购置电暖气。对此,团领导表现得很抠门,把两项方案都否决了。

  “士官公寓也存在电路老化、水压不足、暖气不热的问题。”党委会上,团政委梁勇动情地说,年关在即,士官家属陆续来队,我们不能只顾自己取暖,而忽略他们的生活。最终,团党委决定首先完成士官公寓改建,确保房屋敞亮、水电齐备、暖气完好,让来队家属在部队舒心过大年。

  那机关的取暖问题怎么办?团党委研究之后得出一个字:“挤!”他们把常委办公室让出来,安排机关干部集中到阳面办公。“几个人合用一间办公室,不但增加了人气,提高了办公室温度,而且工作起来不用串门子,更方便了。”正在和几名干事一起研究教育方案的袁主任笑着对记者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