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上强军兴军新征程 写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之际

洪文军 张 旗

2015年03月14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迈上强军兴军新征程 写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之际

  ——

  春风日暖,春意渐浓。

  3月13日下午,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迈着坚定的步伐,军队政协委员走过人民大会堂东门39级台阶,迈向新的征程。温暖的阳光下,政协委员们激越的话语、昂扬的姿态、从容的气魄和自信的微笑,让人们感受到希望和力量。

  “宏伟的改革蓝图铺展在我们面前,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取得更大发展成就。”军队政协委员、第三军医大学教授余争平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越梗阻、闯险滩,团结一心谋发展,成绩鼓舞人心,这让我们对前途充满信心;过去的一年,全军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谋划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贯彻强军目标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成绩、机遇、困难、挑战、信心、憧憬……中国这艘巨轮行进在2015年的春天里。“今年上会,我们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信心也更足了。”军队政协委员、武警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雷敏说,军队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收获很大,对各自关注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谈到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军队政协委员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许多军队政协委员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有很多工作需要抓好落实,落地生根见成效。

  “习主席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踏上强军兴军新征程,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军队政协委员、济南军区某部政治部副主任徐洪刚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大会虽已闭幕,征程未有穷期。

  上图: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图为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岱天荣摄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