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第三批援利“抗埃”医疗队出征

张歌

2015年03月15日05:1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军第三批援利“抗埃”医疗队出征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周娜、记者张歌报道:今天18时,由北京军区总医院抽组的我军第三批援利医疗队先期39人,乘专机从北京启程飞赴利比里亚,以接替在那里的第二批援利医疗队继续完成“抗埃”任务。

  目前,利比里亚国内埃博拉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总后卫生部领导告诉记者,第三批援利医疗队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着重协助利政府开展卫生防疫培训和医疗卫生系统重建工作。

  据第三批援利医疗队队长、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沈春泉介绍,此次医疗队除挑选感染性疾病科室的诊疗专家以外,还抽组了内科、外科、检验、超声等学科人员。他们在做好后续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为当地培训医务人员、搞好防疫知识宣教,为利比里亚人民留下不走的医疗队。

  据介绍,2014年9月以来,我军已先后向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各派出3批总计500余人的医疗队执行援非抗埃任务。截至目前,医疗队已累计收治接诊患者894例,确诊297例,治愈出院27例,阶段性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西非地区有效控制埃博拉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