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忠诚 绝对纯洁 绝对可靠

费士廷

2015年03月15日05:1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绝对忠诚 绝对纯洁 绝对可靠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刻揭示了铸牢强军之魂的本质内涵和要求,为我军坚决听党指挥明确了根本遵循。”今天中午,记者一走进代表房间,军队人大代表、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就聊起了这个话题。他说:“要做到‘三个绝对’,不能空喊口号,要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把它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姜勇代表说,要做到“三个绝对”,首要的问题是抓好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要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尤其要深入领会习主席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论述,使之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决策。

  来自第二炮兵的军队人大代表张金成说,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关系我军性质和宗旨、关系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和建军之魂。

  制度是管根本的、带长远性的。姜勇代表说,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我们党形成和确立了一整套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正是由于坚持了这些制度,我军在战争年代艰难奋战而不溃散,不断发展壮大;和平时期历经考验而不变质,出色履行使命。无论形势如何发展,任务如何变化,这些保证我军性质和战斗力的一系列制度,如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等制度,要不打折扣地贯彻好、落实好。

  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姜勇代表说,他在第31集团军任政委期间,曾以思想教育、军营文化、信息网络、“四反”保密等4个阵地为抓手,打好主动仗,引导青年官兵辨是非、知大局,保持思想道德纯洁。两会期间,针对网络上一些刻意抹黑军队、抹黑党的虚假新闻,他呼吁有关部门要为维护党和军队的形象提供更多法律保障。

  政治上清醒,才能行动上自觉;政治上坚定,才能经得起考验。代表们一致谈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是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前提,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关键。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践行“三个绝对”的榜样。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