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滁州市支队积极引导战士争做打赢尖兵37名特长兵重返训练场

戚在林、刘仕琪

2015年03月21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滁州市支队积极引导战士争做打赢尖兵37名特长兵重返训练场

  本报讯 戚在林、刘仕琪报道:“扎根在基层,建功训练场。”武警安徽省总队滁州市支队积极引导战士争做打赢尖兵。今年以来,该支队基层中队累计有37名特长新兵离开“特殊岗位”,重返火热的训练场。

  近年来,该支队身怀一技之长入伍的战士越来越多,这些战士常被“委以重任”:有的担任中队文化小教员,有的担任文体骨干,负责出黑板报、组织晚会和球赛等,成为中队离不了的“小能人”。身处“特殊岗位”,有的特长兵逐渐在训练上放松了要求,一些干部骨干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甚至对他们施以“特殊关照”。

  “这种偏爱贻害无穷,既耽误了战士素质的全面提升,也影响了部队战斗力建设。”该支队领导形成共识:对特长兵更要注重引导教育,激励他们争当爱军精武、全面过硬的优秀士兵。

  为此,他们下发通知,要求干部骨干既要为特长兵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又要对他们从严要求,在教育管理和训练上不搞迁就照顾,防止出现训练“瘸腿”现象,切实打牢特长兵全面发展的基础。目前,该部70%的特长新兵成长为中队训练标兵和执勤能手,成为新兵中的“领头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