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烧水泡茶”想到的

2015年03月26日04:2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由“烧水泡茶”想到的

  开栏语:品读新闻,分享思想。强军路上,每一则好新闻的背后,都有值得思考的内涵。“思·享·+”者,编后之“思”、之“享”、之“+”也。栏目虽小,意蕴其深,旨在以“思考者”之目光,探寻新闻背后的思想力;旨在以收获与分享为目的,探索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如何在基层落地生根。

  华罗庚先生讲过一则关于“烧水泡茶”的著名统筹案例:洗水壶、烧开水、洗茶壶、洗茶杯、拿茶叶,这些步骤,孰先孰后最科学?

  最佳方案是在烧开水的同时洗茶壶茶杯、找茶叶。貌似如此简单,实则深藏运筹之要。由此案例,华罗庚先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统筹方法的应用。

  在部队使命任务更加繁重多样的今天,摆在思想政治工作者面前的,是同样一道考题:教育如何与使命任务统筹结合,以发挥最佳效益。 本文报道的“教育协作区”,就是解题方案之一。春节期间,笔者到东海舰队调研,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教育跟着使命走,课堂跟着任务走。一个名曰“教育协作区”的全新模式,让教育化繁入简,条理清晰,事半功倍。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教育一旦固守僵化,也就名存实亡了。

  春天已到,推开头脑中那扇“窗”,新鲜的气息立刻扑面而来,让人感叹:原来教育也可以是一派“岸柳青青、莺飞草长”的好风光。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