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双人滑庞清/佟健摘铜哽咽谢幕

刘阳、朱翃

2015年03月27日04: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双人滑庞清/佟健摘铜哽咽谢幕

  据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 (记者刘阳、朱翃)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刻。中国花样滑冰名将庞清/佟健26日在上海花样滑冰世锦赛上演“最后之舞”,以铜牌为两人29年的冰上生涯画上句号。

  35岁的庞清/佟健本在索契冬奥会后退役,但因渴望参加首次登陆中国的世锦赛毅然复出。在25日的短节目暂列第二位后,他们在自由滑比赛中倒数第二对出场。伴随着意大利盲人歌唱家波切利著名的歌曲《为你守候》,两人身穿蓝色华服表演了一段如歌如泣的爱情故事。

  虽然庞清和佟健分别在连跳以及单人转上出现小失误导致动作执行分受到影响,但是他们高质量地完成了其他动作,两人饱含深情的演出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他们得到了140.18分的个人赛季新高自由滑成绩,从而以参加16届世锦赛收获两金一银三铜的成绩正式退役。赛后佟健哽咽地说:“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感谢大家的支持。”

  中国队的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比赛中超水平发挥,以214.12分的总分夺得银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