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次战国奥队5球轻取新加坡队

荣忠霞

2015年03月30日05: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次战国奥队5球轻取新加坡队

  据新华社万象3月29日电 (记者荣忠霞)在老挝参加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男足国奥队第二场以5∶0大比分轻取新加坡队,目前两战全胜暂居小组第一。

  比赛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4时举行,当地天气较为闷热,即使坐着不动也会不停出汗。中国国奥队在开场仅1分钟即抓住首次攻门机会,由20号李源一在禁区左侧倒地左脚铲射远角为国奥队首开纪录。第39分钟,17号谢鹏飞中路射门被队友挡出后,14号冯刚接球后左脚抽射将球补射进球门,国奥队2∶0领先,这一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在浪费了几次较好进攻机会之后,国奥队在第58分钟获得了一个毫无争议的点球机会,由7号徐新主罚命中,国奥队3∶0领先。之后在第66分钟和第79分钟,国奥队又分别由替补上场的18号臧一锋和11号吴兴涵各抓住机会攻入一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主教练傅博给球队的表现打了70分,比上场多10分,“新加坡队实力上要高于蒙古国队,所以我们针对对方的四个后卫做了专门部署,我们的队员比较好的一点就是对战术要求的理解好了很多,控制比赛节奏方面也好一些,但如果能更精细一些,更流畅一些会更好”。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同时也是亚足联U23锦标赛的预选赛27日在万象揭幕。中国国奥队与蒙古国、新加坡和老挝队同分在J组,27日首场便以5∶0战胜蒙古国队,随后将在31日迎战东道主老挝队。

  根据规则,中国队若获得J组第一,将获得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亚足联U23锦标赛的资格,而该项锦标赛的前三名将进军里约奥运会。

  上图:3月29日,中国国奥队球员裴帅在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