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斯诺克中国赛今日开杆

仇建辉

2015年03月30日05: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2015年斯诺克中国赛今日开杆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29日下午,随着卫冕冠军丁俊晖、罗伯逊和塞尔比等明星正式与媒体见面,也宣告“北京汽车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阵容已尘埃落定,比赛将于3月30日正式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杆。

  上赛季,丁俊晖强势爆发在北京一路闯关跻身决赛,并力压罗伯逊捧起奖杯,单赛季更是五次称雄大型排名赛,追平“台球皇帝”亨德利在23年前创下的最高纪录。但本赛季丁俊晖状态全无,成绩惨淡,前四次卫冕之旅均黯然收场,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今年前六站大型赛事,他全部遭遇一轮游,一场未胜。

  考验,才刚刚开始。丁俊晖表示:“我觉得这是一种经历和考验,生活就是这样。最大的考验是,在经历了那么多次的失败后,我还是要继续地去练球、重拾信心参加比赛,我觉得我有能力去做到这一点。”

  本届比赛,丁俊晖将在首轮迎战之前十战全胜的对手坎贝尔,迎来冲击本赛季首胜的最好时机。而中国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10站大型排名赛,也是赛季重头戏——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站,对丁俊晖来说,如若不在中国赛止住连败,世锦赛前景恐怕也不容乐观。丁俊晖也希望自己先能突破首轮这条防线:“这次我很期待比赛,希望能通过一些胜利获得信心,特别是在世锦赛之前,这样才能更加饱满地去迎接世锦赛。”

  本届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有68名选手参与冠军角逐,然而就在赛前,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奥沙利文却宣布因健康原因退赛,从而连续第三年缺席中国赛。

  “火箭”缺席,下半区的塞尔比和墨菲一跃成为最大热门。塞尔比勇夺去年世锦赛冠军,并因此荣登大满贯,墨菲也在今年年初的大师赛上首次问鼎大满贯。两位80后精英如能连续过关,或将在半决赛一决高下。

  在丁俊晖状态不明之际,上半区的罗伯逊和特鲁姆普最被看好。去年中国公开赛,罗伯逊打进决赛输给了丁俊晖,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两个月之后的无锡精英赛,罗伯逊勇夺生涯第十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距离丁俊晖仅差一冠。罗伯逊如能弥补去年遗憾获得冠军,他就将追平丁俊晖。而特鲁姆普也不容小视,本赛季他已先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大奖赛收获两项大赛冠军,是上半区最强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除了丁俊晖外,包括于德陆、张安达、曹宇鹏与梁文博在内的四名内地选手也入围了首轮比赛,还有90后赵心童、周跃龙、张永以及00后的颜丙涛、袁思俊五名年轻选手持外卡与对手争夺进入首轮比赛的资格。

  作为中国最早的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在今年已经进入了第11个年头,今年赛事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配套的业余台球比赛暨中式台球个人赛及女子业余赛,共有近千名球迷免费报名参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