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会开出大作为

2015年03月31日04:1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让小会开出大作为

  班务会,在军队系统里可称作“细胞级”的会议。饶是如此,它却在我军行政会议序列里有其不可或缺的位置,在我军历史长河中写下过不容忘却的功勋。烽火岁月,多少打胜仗的金点子在班务会上诞生,多少质朴的战友情在班务会上升华,还有多少起义的官兵在班务会上凤凰涅槃……时移世易,班务会的作用于今亦然。

  班务会,简简单单一个会,却在一定程度上镜显着一个班的凝聚力、战斗力。班长指引有方、战士七嘴八舌、会开得热热烈烈的班,往往比那些班长自说自话、战士各怀心事、会开得沉沉闷闷的班要过硬不少。

  如果连不拘形式、不拘地点,可于明月之下、围坐在篮球架旁召开的班务会都出现了“会风问题”,就不仅是一个班的小事了。因为班务会的“上游”,站着连务会,营里的会议,团里的会议……班务会处于会风的“下风口”。我们可透过班务会会风之“管”,窥部队各级会风之“豹”。

  班务会小则小矣,基数却大。我们可曾想过,每周日晚饭后,全军座座营盘有多少个班在开班务会?我们可以推断,当七八个班务会都在讨论同一个问题时,这个问题可能会进入连务会;当万千班务会都在讨论同一个问题时,这个问题可能上达总部……小小班务会,开好不仅学问大,而且作为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