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下强根基

柳 军 孙 阳

2015年04月01日04: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贺兰山下强根基

  激光末制导武器系统的用途是什么?指挥员战斗决心如何下?……3月下旬,兰州军区团以上单位的军事主官、参谋长和机关业务部门领导数百人汇聚贺兰山下,查找基础训练存在的不全面、不规范、不精准、不娴熟4个方面的问题,研对策、明职责、学方法、严规范,着力解决基础训练中存在的顽症痼疾,培养训练明白人。

  不管战争形态如何发展,不论训练形式如何变化,打基础始终是军事训练必须遵循的基本规律。在集训地,每天迎着晨曦,将校军官整齐列队,喊着响亮的番号走向训练场,开展多个基础课目集训和观摩,力求一招一式练硬功,一点一滴打基础,一步一动求突破。在为期5天的集训中,区分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动作、基本技能、质量检验、训保条件6个板块,设置8个专题辅导和59个示范课目,内容全面实用,覆盖了陆军各个兵种专业。集训采取理论辅导、示范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研究和学习掌握组织实施基础训练的方法,形成了一套基础训练的组织法理论成果、一批四会教学典型示范课目、一套重难点课目电教片和教案、一系列基础训练保障标准成果和通俗实用的基础训练要诀要领。

  图①:参训人员观摩教学示范。

  图②:将校军官整齐列队走向训练场。

  图③:坦克通过限制路和障碍物模拟训练。

  图④:组训课目演示。

  图⑤:参训人员现地练习排爆器材操作。

  图⑥:参训人员收集学习资料。

  图⑦:班组进攻战斗演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