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防长称击败“伊斯兰国” 夺回提克里特

2015年04月02日08:01  
 
原标题:伊拉克防长称击败“伊斯兰国” 夺回提克里特

  中新网4月2日电据外媒2日报道,伊拉克国防部长宣布,在提克里特市“辉煌战胜”了“伊斯兰国”(IS),这是将这些好战分子赶出他们最大根据地之一的重要一步。

  伊拉克国防部长奥比迪作此宣布,他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完成任务”,经1个月攻势,肃清了提克里特和整个萨拉赫丁省的“伊斯兰国”势力。

  提克里克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的老家。伊拉克政府为重新夺回该市,对极端组织发动了大规模军事行动。一般认为,提克里特战役是朝最终将“伊斯兰国”逐出摩苏尔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场攻势曾一度停顿,但是美国领导的盟军上周加入战斗并发动空袭,重新掀起军事行动的高潮。

  伊拉克军方表示,攻占提克里克是关键的一步,接下来他们要夺回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把极端组织彻底赶出伊拉克。极端组织去年6月攻占了伊拉克大片领土。

(来源:中新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