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要“唤醒”什么?

2015年04月03日03: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们还要“唤醒”什么?

  最近,网上流行这么一段话:一部高档手机,70%的功能都是没用的;一款高档轿车,70%的速度都是多余的;一幢豪华别墅,70%的面积都是空闲的……“70%”这个数据充分说明,很多情况下,物品的潜在功能很容易被忽视。对于我们手中的武器装备来说,每一项功能都是为实战需求设计的,都有其特殊的战斗作用。如果我们不能熟练掌握,甚至对其“一知半解”,将来在战场上就会吃大亏、打败仗。

  在广州军区某工兵团,一支步枪的功能被全部“唤醒”了,可我们还应该“唤醒”什么?其实,最该“唤醒”的是能打仗、打胜仗的思想,最该“唤醒”的是实战思维、战场意识。多年的和平环境,使一些官兵存在“和平积习”,备战打仗的这根“弦”有所松弛。这就需要我们在训练的时候,敢于主动拿起检讨的武器,破除定势思维、平时思维、靶场思维,剖析影响战斗力的深层次矛盾问题,通过一次次勇敢“折翼”,换得战斗力稳步提升。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把自己手中的武器弄清楚搞明白练过硬,其实是一项最基本的要求、最起码的标准。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