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国足迎利好赛程

郑道锦、岳东兴

2015年04月03日03: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国足迎利好赛程

  据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郑道锦、岳东兴)在3月份两场友谊赛中战平排名高于自己的海地队和突尼斯队之后,中国足球队保住了亚洲第七的位置并锁定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种子队席位,而最新公布的40强赛赛程整体上也对种子队较为有利。

  亚洲区40强赛将分为8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每组5支球队,其中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4个第二名将获得晋级亚洲区最后一轮预选赛的资格,即12强赛。

  据悉,亚足联已经为40强赛排好了赛程,中国队将在今年6月至11月进行6场比赛,然后于2016年3月再进行最后的两场比赛。这次赛程编排对种子队较为有利,中国队6月11日的首轮将轮空,这样得以观察同组其他4队的实力和战术细节;其后,中国队将先后在客场和主场分别对阵第四档和第五档的球队,然后再去碰第三档和第二档的强队,这意味着国足有望带着分数的优势去碰同组强手;随后,中国队又将在轮空一轮后,对阵第四档和第五档的球队,若不出意外又将抢到一定的分数;而最后两轮比赛,中国队又将坐镇主场对阵第三档和第二档的对手,这意味着在决定最终排名的强强对话中,中国队将获得主场优势。当然,对中国队来说还是先争取杀出40强赛比较现实。

  此外,最后晋级亚洲区12强赛的球队还将自动获得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