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美化亮化通通让位实战化 沈阳军区 新改建营区营房优先满足打仗需求

薛仁

2015年04月05日03: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绿化美化亮化通通让位实战化 沈阳军区 新改建营区营房优先满足打仗需求

  本报讯 记者薛仁、通讯员崔凯报道:警报响起,迅速启封的车辆载着全副武装的官兵快速集结……日前,第40集团军不打招呼组织营区新改建的某团全员全装紧急拉动,部队出动时间比过去缩短了30分钟以上。这是沈阳军区新改建营区营房建设注重与战备训练任务对接,不断强化战备功能带来的显著变化。

  据该军区联勤部基建营房部领导介绍,他们着力纠治过去一些部队在营房建设中重绿化美化亮化、轻军事功能的现象,在营区规划和设计时优先考虑军事需求,全面提高部队快速出动和战备防护等能力。

  沈阳军区新建营区选址注重靠近港口、铁路、公路、机场,利于战备出动。执行新改建任务的数十个旅团作战部队,都在临近主营区建设了战术训练场和满足重型装备车辆机动的环状道路,建设了2个以上出入口和集结场。在某工兵团,记者对比营区老照片看到,过去挡道的景观不见了,道路的直角弯全部改成能满足大型车辆快速机动的大弧度弯。在某旅记者看到,连队兵器室、器材室、储藏室、给养库等全部配置在一楼入口处;楼内走廊、楼梯和门厅都被加宽改造,确保紧急出动时官兵能够迅速行动。

  营区新改建部队还将作战指挥中心、值班室、军官训练中心、指挥自动化工作站等集中设置,实现要素集成;充分考虑装备更新换代需求,建设移动拓展式装备库房,可按需拆装、灵活组合、持续利用。据介绍,此次新改建的营区实现了战备、训练、人防和电磁防护设施等功能的有机结合,提升了综合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