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团军某旅战士靳亚男生命垂危,全旅官兵纷纷为他献血

2015年04月05日03:0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1集团军某旅战士靳亚男生命垂危,全旅官兵纷纷为他献血

  清明前夕,早春煦暖的阳光洒在解放军第101医院血液肿瘤科病房里,南京军区某旅特务连战士靳亚男躺在病床上,写着感恩日记:“今天是战友第38次献血,他们捐献的血液、血小板、红细胞总量达到30400毫升……”一串串“爱心数字”伴着感动的热泪,见证着一段血浓于水的战友情。

  去年8月,靳亚男随部队远赴新疆,参加跨区基地化训练过程中突然晕倒,被送到医院抢救。“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每隔15天输入一次血小板和红细胞……”一纸残酷的诊断书让战友们震惊!

  为了挽救战友生命,这个旅官兵争先报名为靳亚男献血,一场传递生命希望的“热血接力”就此展开——

  特务连四班副班长张柳垚为了通过血检,平时喜欢吃肉和辣椒的他,几乎顿顿吃素、餐餐清淡,几个月下来体重硬是降了10多斤;指导员樊留贯儿子刚刚出生,正在老家休假的他得知消息后,提前归队为靳亚男献血。

  连队上等兵詹华林在靳亚男患病后,第一时间前去献血。去年底,已经办完退伍手续的他准备离队返乡前,又到无锡中心血站为战友献了最后一次血;两次捐献血小板中间必须有间隔期,同班战友李浩和杨建荣,第一次献完血后未满间隔期便准备献第二次血,没能“蒙混过关”,他们就恳求医生:“我们身体很健康,就让我们再献一次血吧!”

  为确保及时献血,靳亚男同班的战友随身都装着一张小卡片,上面详细地记录着献血注意事项和相关医嘱。

  战友们的热血为靳亚男托起“生命之舟”。记者发稿时医院传出好消息:靳亚男的姐姐正在做骨髓移植前相关医学检查,如果骨髓能够配型并移植成功,靳亚男可望顺利康复。得知部队官兵接力帮助弟弟的事迹后,姐姐感动地对靳亚男说:“你的命是战友用鲜血换回来的,你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等病好了报答部队和战友们的恩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