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海外学子“走进”教育课堂 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主题教育延伸至留学人员

王握文

2015年04月08日05:1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视频连线,海外学子“走进”教育课堂 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主题教育延伸至留学人员

  本报讯 记者王握文、特约通讯员于冬阳报道:4月1日上午10时,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队政委欧阳登轶走进视频授课室,与11名海外留学博士生进行了90分钟的授课辅导和交流,勉励他们按照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要求,坚定信仰,勤奋学习,早日学成回国投身强军实践。

  记者在现场看到,根据有关规定,授课人员身着便装,授课内容采取了内外有别的技术处理。队长寻兵斌介绍说,该队目前有70多名博士生在国外攻读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为了加强对海外留学人员的教育管理,他们在学院的支持下建立起视频连线授课室,通过网络视频及时对海外留学人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后,该队根据地区时差和人员分布情况,将主题教育计划、内容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海外留学人员,利用视频连线授课室,每次组织10余名留学人员同时上线,由队干部在线进行授课辅导。他们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方便留学人员用“昵称”在群里参与讨论交流,通过电子邮件汇报思想和学习情况。该队在加拿大留学的学员李宏华说:“虽然与祖国相隔万里,但通过视频连线,我们能与队干部面对面交流,感到十分亲切,更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记者了解到,该校根据出国留学人员较多的实际,在党员较为集中的国家或城市设立了8个海外党支部,定期过组织生活。该队刚从国外完成联合培养回国的博士生杜溢墨告诉记者,在国外学习期间,组织生活、政治教育从没断线,时刻感到组织就在身边,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强军信念,都想早日学成回国效力。该队学员李渊在欧洲某国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先后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5篇论文,9篇论文入选国际学术会议,今年2月,他谢绝多所大学和公司的聘请,回到祖国投入“天河”高性能计算创新团队的攻关战斗中。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