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存放须慎之又慎

2015年04月12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钥匙存放须慎之又慎

  “大家请看我手上的这些文件……”3月17日,在某高炮团礼堂内,一堂保密教育课正在进行。

  “这些涉密文件,都是我用在座一些同志的钥匙打开办公室门和文件柜后拿出来的。”保卫股股长朱广沛边说边在台上举起几份“红头文件”,台下的机关干部们迅速瞪大了眼睛。

  “昨天,我碰见一营营部文书小王到作训股取训练计划,给一名参谋打了个电话后,便从会议室找到那名参谋拿到办公室钥匙,进门取走了训练计划。”朱广沛接着说,“随后,我采取类似方法,拿到了另外两个办公室的钥匙,并在办公桌上或抽屉里找到了文件柜钥匙,取出了这些文件。”

  听完朱广沛的“窃密”经过,台下几名机关干部脸已经红到了脖子根。在随后展开的“一把钥匙的隐患”教育讨论中,军需股保管员、中士孙怀军作了自我批评:“我管理着50多把库房钥匙,随身携带太麻烦,所以总是用完就随手往未上锁的办公室文件柜里一挂。今后,我一定会用上锁的钥匙柜将它们分门别类存放好……”政治处宣传股干事韩奇则表示,要以这堂保密课为警示,时刻绷紧安全保密弦,改掉随意将钥匙放在抽屉里的不良习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