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您提个醒

2015年04月14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给您提个醒

  战备卡谨防信息泄露

  为提升战备工作精细化水平,有的单位为官兵制作了“个人战备卡”,卡上除注明战备信息外,还有姓名、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实现战备信息“一卡清”。但是,当前部队野外驻训任务多,个人战备卡容易丢失,信息安全问题不容轻视。万一被不法分子捡到,按照卡上的信息联系官兵家人进行诈骗,会严重损害官兵权益。笔者认为,可以将战备卡上的官兵姓名改为数字编号,数字编号与官兵姓名对应的表格由单位统一保管,这样即便个人战备卡丢失,不法分子也难以通过卡上的信息进行诈骗,能够有效保护官兵权益。

  71635部队 田忠良、宁凡明

  党小组长应履行职责

  笔者在基层连队蹲点时发现,部分党小组长在实际工作中对自身岗位定位不清,有的甚至认为上有党支部,下有党员骨干,党小组长的作用无关紧要。党小组组长是党支部的参谋助手和联系党员的桥梁纽带,除了按时收缴党费,还有组织党员学习、按时召开和主持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做群众性工作等职责。而且,党小组长与基层党员摸爬滚打在一起,他们更了解基层党员的思想、工作、训练情况。因此,党小组组长一定要摆正自身定位,了解掌握工作职责,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在制度落实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94686部队 苏志波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