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摘个人第一金 刘子歌状态低迷无缘200米蝶泳奖牌

郑昕、陈晨

2015年04月14日03: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摘个人第一金 刘子歌状态低迷无缘200米蝶泳奖牌

  据新华社西安4月13日电 (记者郑昕、陈晨)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13日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力挫群雄,夺得他本次赛事的首块金牌。刘子歌则继续着本次冠军赛以来的低迷状态,仅列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第七位。

  宁泽涛在第四项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登场,首先迎来的是“粉丝”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和欢呼声。从预赛和半决赛中轻松晋级的宁泽涛,这次在入水后遭遇了一定的挑战,起跳时略有迟缓的他,一直与第三道的辽宁选手林永庆齐头并进,甚至一度落后。在最后20米的冲刺阶段,宁泽涛凭借出色的后程技术率先触壁,不过48秒36的成绩,尚不及他在半决赛游出的48秒34。与宁泽涛力战过猛后程乏力的林永庆最终降到了第三位,此前已获得50米蝶泳金牌的余贺新则获得亚军。

  “今天感觉要比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轻松许多。”宁泽涛在拿到金牌后说,“离世锦赛还有三个月,我冬训的状况不是太好,要好好规划后面的训练,争取世锦赛进入决赛。”

  当晚登场的另一位“大牌”刘子歌,则没能取得与宁泽涛一样的佳绩。紧随宁泽涛出场的她,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选手亮相时掀起了全场又一个高潮。不过这位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前奥运冠军没能一扫颓势,第二道出发的她在半程阶段还能紧咬领先者,但在冲刺阶段却被爆发力更强的年轻选手连续超越,只能以第七名的位次结束此次冠军赛征程。冠军被河北的周羿琳获得,成绩为2分8秒02。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