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开展训风演风考风和院校行业风气整治 由发现问题向解决问题推进,由解决表象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推进,由集中整治向经常性制度化的作风建设推进

梁蓬飞 李玉明

2015年04月1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军开展训风演风考风和院校行业风气整治 由发现问题向解决问题推进,由解决表象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推进,由集中整治向经常性制度化的作风建设推进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李玉明报道:根据《二〇一五年全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教育整顿的意见》部署要求,总参谋部日前下发《部队训风演风考风整治实施方案》《军队院校行业风气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统一简称《方案》),在全军和武警部队部署开展部队训风演风考风和军队院校行业风气整治工作。

  据总参军训部领导介绍,整治部队训风演风考风和军队院校行业风气,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关于作风建设决策指示的实际举措,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军委颁发《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总参出台《加强军事训练作风建设的十六条措施》,全军开展军事训练监察,组织重大演训教学活动强化作风建设导向,有力推动了教育训练领域作风建设向上向好。但是,有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触及到,有些已发现问题还没有解决好,有些潜规则问题还没有根除掉,严重影响部队训练向实战靠拢、院校教育向部队靠拢。

  整治工作坚持具体从严、较真碰硬,重点纠治部队训练存在的敌情观念不够强、难度强度不够高、全面训练不到位、环境构设不逼真、演习效费比低、考核搞平衡照顾等19类问题,院校教学存在的姓军为战突出不够、为科研而科研、学术失范、论文造假等13类问题。

  《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在中央军委领导下,分别成立全军训风演风考风整治领导小组和军队院校行业风气整治领导小组,对整治工作实施强有力领导,区分筹划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报告三个阶段,定规定动作、定时间节点、定责任主体、定标准要求,突出抓好各级自查和专项监察、联合检查,全程掌控动态,及时分析形势,加强具体指导,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了解到,年底前,军委、总部将梳理总结专项整治情况,固化转化整治成果,纳入作战条令、训练大纲、演习教令等法规,进一步推动教育训练领域作风建设常态化法制化。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