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

2015年04月15日04:2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近日,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抓好新修订的《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修订颁发《规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规定》充分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新部署新规定,是做好新形势下军队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遵循;充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精神,是严把党员入口、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举措;充分贯彻强军目标对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吸纳部队发展党员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是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建设能够担当强军重任党员队伍的制度保障。学习贯彻《规定》,对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打牢军队党的建设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指出,要把抓好《规定》学习宣传和培训作为当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使各级党务工作者和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了解掌握《规定》基本内容。要着重领会“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和“四个坚持”原则,熟悉掌握严格比例控制、严格培养考察、严格发展程序、严格领导责任等新规定新要求,准确理解《规定》精神实质。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学习,积极搞好解读阐释和宣讲辅导。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的集中培训,培养发展党员工作的明白人。

  《通知》明确,要认真执行《规定》的各项规范和要求,凡与新的规定不一致的做法要及时予以变更和调整,特别是要严格落实新规定新要求,防止和克服按老规定、老经验、老习惯办事。要严格发展党员标准,坚持质量至上,注重思想入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要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发展党员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不搞变通、不走形式,确保发展的党员都是先进分子。要严格入党材料管理和审查,落实管理责任,规范转接手续,及时纠正问题,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分析形势,细化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办法。要加强指导检查,跟踪了解部队落实情况,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甚至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