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沪揭晓 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和长跑运动员迪巴巴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李娜获特别成就奖 姚明获体育精神奖

仇建辉、倪大伟

2015年04月16日04: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沪揭晓 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和长跑运动员迪巴巴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李娜获特别成就奖 姚明获体育精神奖

  本报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仇建辉、倪大伟报道: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15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斩获最佳男运动员奖,埃塞俄比亚长跑运动员迪巴巴荣膺最佳女运动员奖,李娜获特别成就奖,姚明获体育精神奖。

  黑色长裙,披肩长发,“孕味”十足。这样的娜姐,熟悉又陌生。尽管期待已久的最佳女运动员奖旁落,但劳伦斯特别成就奖,也是对娜姐最好的认可。

  特别成就奖并非劳伦斯的常规奖项,但依旧含金量十足。四枚奥运金牌获得者、美国田径名将迈克尔·约翰逊作为颁奖嘉宾,为李娜颁发了“小金人”,这也是中国体育界继2009年后再次获得劳伦斯奖项。“在台下想了很久上台要说英文获奖感言,但是一上来就都忘了。中国老话说,一孕傻三年。”李娜说,“不过,还是很感谢劳伦斯把这奖颁给我,希望以后为公益事业继续作贡献。”“娜式”幽默展露无遗。

  随后娜姐再现霸气获奖感言:“其实我之前想我应该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吧,和塞蕾娜对抗很多次,希望这一次可以打败她,在我的主场。”

  劳伦斯学会会员、网坛传奇纳芙拉蒂诺娃对李娜赞誉有加:“在她赢得第一个大满贯之后,去年又赢得了澳网的冠军,这是惊人的成就。她为中国乃至亚洲打开了一扇宽敞的大门。我相信因为李娜榜样的存在,今后男子网球选手也一定会纷纷从中国走向世界。”

  凭借去年的出色表现,李娜首次入围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的候选。同样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的,还包括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新西兰铅球运动员瓦莱丽·亚当斯、挪威滑雪运动员马里特·比约尔根、斯洛文尼亚滑雪运动员蒂娜·梅兹和埃塞俄比亚长跑运动员根泽比·迪巴巴。最终,迪巴巴凭借在两周的时间内三破世界纪录的巅峰表现,荣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在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角逐中,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击败C罗、麦克罗伊、拉维莱涅、汉密尔顿、马奎斯等五大劲敌,将分量最重的“小金人”揽入怀中,这也是他继2012年之后再度当选。

  2014年,小德可谓收获颇丰。他斩获了7个男单冠军,其中包括4个大师赛和1个大满贯奖杯,还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并在年终总决赛上完成惊人的三连冠壮举。由于在蒙特卡洛参加比赛,小德没能出现在上海,不过他通过视频向大家表达了谢意:“感谢劳伦斯颁给我这个奖项,去年对我来说是美妙的一年。”

  好戏总是在最后。在颁奖盛典的最后时刻,姚明荣膺劳伦斯年度体育精神奖,更令大姚高兴的是,在颁奖典礼上同时还宣布他获选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一员,真可谓双喜临门。

  劳伦斯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表示,“我要祝贺姚明获奖,这是学会特别慎重颁发的奖项。姚明2011年退役时,当时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就赞誉他,在中美两国篮球迷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他才华与勤奋兼备,还热心人道主义事业。他是体育界的传奇人物之一,但他的贡献已远远超出了体育场的局限。”

  此外,德国男子足球队获最佳团队奖,美国的跳伞运动员尤斯塔斯加冕最佳极限运动员奖,澳大利亚的车手里卡多称雄最佳突破奖,南非的英式橄榄球巨星沙尔克·博格勇夺最佳复出奖,美国的轮椅竞速选手麦克法登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