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威信应从“头”做起

张可春

2015年04月16日04: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立起威信应从“头”做起

  政治工作的威信怎样牢固立起来?政治干部带好头、树好样子是关键。在当前,就是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当好部队建设的“领头雁”,以自身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的全面过硬,努力使政治工作发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作用。

  强筋壮骨“攒劲头”。战争年代,政治干部上马能挥刀杀敌、下马能做思想工作,《亮剑》中的政委赵刚就是这样的典型。现在,一些政治干部拿得起“笔杆子”却耍不动“枪杆子”,带兵直不起“腰杆子”,问题就在于自身本领不强。作为军人,精武是职责所系,政治干部更要练军事、懂军事,训练过得了关、考核带得了头、演习说得上话,才能让官兵口服心服。政治干部更需具备完善知识结构和扎实理论功底,能帮助官兵廓清思想迷雾;具备良好个人形象、娴熟语言表达能力、宣传鼓动能力,能把官兵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品格过硬“带好头”。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政治工作者须首先塑造自己的高尚人格,用行动感染人、教育人、带动人。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精神状态,主动担责,以孜孜不倦的工作赢取信任;能身先士卒,教育别人先拷问自己,要求别人先做好自己;能做人唯真、做事唯实,始终保持干净淳朴的内心境界;能公正廉洁,不偏不私、不贪不占,靠公心赢兵心、靠廉洁求纯洁;有感恩之心和豁达之量,用敞开的心扉、阳光的心态驱散官兵心中“雾霾”。

  躬身实干“站排头”。邓小平同志曾说:“连长指导员不以身作则,就带不出好兵来;领导干部不做出好样子,就带不出部队的好风气,就出不了战斗力。”政治干部扯开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俯下身子实干苦干。尤其是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能够靠前头、站排头,发挥好表率作用,才能有力地凝聚兵心。立起政治工作威信,政治干部就要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提振士气,以踏实肯干的作风刻画形象。

  情系官兵“暖心头”。政治工作不能雾里看花、光说不练,必须坚持解决问题,在换位思考中体谅基层之难,在敢于担当中解除官兵之忧,多深入一线,多与基层官兵同甘共苦,把官兵的困难烦恼当成自己的心头大事,靠上去想、贴上去帮,千方百计地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既解决思想问题,也解决现实困难,既关注成长进步,也关注生活矛盾,这样才能用融融暖意和真情打动官兵,赢得官兵“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