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再夺一金 八一队女将张雨涵800米自由泳夺冠

陈晨、郑昕

2015年04月16日04: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再夺一金 八一队女将张雨涵800米自由泳夺冠

  据新华社宝鸡4月15日电 (记者陈晨、郑昕)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15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引人关注的男子5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中,代表海军队出战的宁泽涛摘得个人第二金,上海名将陆滢则在女子50米蝶泳技压群芳。

  由于有宁泽涛和叶诗文的比赛,游泳馆内再次座无虚席。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选手陆滢战胜强敌河北选手周羿霖夺冠,并再次游出了与半决赛相同的26秒09,这一成绩可排名今年世界第九。或许是体力受到连续作战的影响,随后在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陆滢未能跻身决赛。

  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再次展现出强大实力,尽管出发反应时比余贺新慢了0.11秒,但凭借出色的后程能力,最终以22秒17的成绩封王,列该项目世界第13位。广东选手余贺新和上海的施扬分获亚军和季军。

  赛后宁泽涛说:“我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但是很可惜出发时间还是慢了一点。赛前手腕有点伤,现在感觉很疲劳,对自己的成绩多少有一点影响。我这次比赛的表现还不错。”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爆出冷门,脚腕受伤的仰泳名将傅园慧最终名列第四,成绩为2分10秒36,比起自己年初在珀斯四国赛游出的2分08秒84有所差距。奥运冠军叶诗文摘得铜牌。夺冠的湖北队陈洁成绩为2分09秒64,该成绩列今年世界第11位。

  八一队选手张雨涵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中夺冠,8分31秒93。但是她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张雨涵说:“今年是我第一次去澳大利亚训练,因为不太适应国外的训练方法,导致这次比赛状态没有调整好。”

  16日,游泳冠军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迎来8场决赛。其中,奥运冠军孙杨和叶诗文将分别在各自最擅长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亮相。

  上图:宁泽涛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