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战罢,晋级形势并不明朗

陈 晨

2015年04月17日03:5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战罢,晋级形势并不明朗

  与前一天两场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不同,北京时间16日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后两场踢出了相同比分。1∶3,一样的结果,不一样的过程,巴黎圣日耳曼和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都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本轮赛罢,晋级形势仍不明朗。除了获胜并握有3个客场进球的巴萨前景较好外,另外三组对决都有悬念。马德里双雄胜负在伯仲之间,客场出战的“斑马军团”面对摩纳哥必有一番恶战,而依旧缺兵少将的拜仁慕尼黑,即使回到主场安联仍“凶多吉少”。

  相较于首回合的互相试探,已有一场比分基础的次回合比赛往往更加考验主帅的智慧,战术是否对路,或将成为下轮比赛的“胜负手”。本赛季,“床单军团”多条战线面对皇马保持不败,并非纸面实力占优,而是西蒙尼战术得当成功冻结对手强大的攻击线。次回合来到伯纳乌,皇马势必借主场优势全力猛攻,马竞或许能觅得反击良机,但需要预防上赛季欧冠决赛那样过度拼抢导致最后时刻体力“崩盘”。

  在欧冠历史上,曾有27次淘汰赛首回合出现0∶0的比分,最终只有9次第二回合主队成功突围,毕竟,一个客场进球就足以改变一切。

  手握一球优势的尤文图斯客场挑战摩纳哥,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也需在中前场保持一定硬度,给对手足够压力,避免出现首回合屡屡考验布冯的情况。不过,从八分之一决赛客场完胜多特蒙德的表现来看,“老妇人”或许不会那么保守。

  最令人担忧的依旧是拜仁慕尼黑,因为一周之后,伤病状况几乎不会有太大改观。即便“小猪”和里贝里火线复出,届时状态如何也堪忧虑,留给瓜帅的人员调整空间十分有限。回到安联的拜仁势必大举进攻,但阵中又缺少能撕破对手防线的突破好手,难保再次陷入得势不得分的低效控球状态,而波尔图一旦抓住反击机会打进客场进球,德甲巨人就将跌入深渊。

  那么问题来了,带队近两年一直无法解决被对手打身后快速反击的顽疾,瓜迪奥拉拿什么实现翻盘?

  (据新华社西安4月16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