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战机起飞10分钟后失联 飞行员疑跳伞后坠海

2015年04月17日09:10  
 
原标题:越南战机起飞10分钟后失联 飞行员疑跳伞后坠海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河内消息: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空军两架苏-22战机16日在越南南部空域相撞后坠海,两名飞行员失踪。

  越南《青年报》的报道称,失事战机为苏联制苏-22M4战斗攻击机。报道称这两架战机是在平顺省富贵岛外海域上空执行训练任务时相撞的。搜救人员已在失事海域发现部分降落伞残片、3个副油箱以及油污。报道说,两名飞行员可能在跳伞后坠海。

  越通社的报道称,战机的失联地点位于富贵岛以北10到20公里的区域。报道透露,战机在起飞10分钟后,于当地时间11点35分左右和地面控制塔台失去联系。越通社同时公开了战机序列号和所属空军部队番号等细节。越南搜救人员在事发海域加大搜索力度,越南国防部调集海军空军力量以及当地渔民展开寻找,但目前仍没有找到飞行员的下落。

  苏-22系列战机为苏联上世纪60年代研制的单座变后掠翼战斗攻击机,属二代战机,曾销售给利比亚、叙利亚、越南等国。该机已基本退役,但仍有少量在越南等国服役。越南空军方面表示会对事件继续进行调查。

(来源:中新社)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