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军官申娜娜产假里见义勇为斗窃贼尽展巾帼风采

濮 照

2015年04月18日03:4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女军官申娜娜产假里见义勇为斗窃贼尽展巾帼风采

  4月1日下午,广西阳朔县刘女士专程来到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将一面绣有“见义勇为,巾帼英雄”的锦旗,送到女军官申娜娜的病房。

  3月31日早上,正休产假的申娜娜,抱着出生不满一个月的小宝宝来医院做产后复检。在大厅排队挂号时,申娜娜突然发现一中年男子鬼鬼祟祟,正挤向排队复检的刘女士,趁她照顾小孩时,偷偷将镊子伸向刘女士的口袋。

  “住手!”申娜娜大吼一声,一个箭步窜到小偷身后,将他一脚踹倒,镊子一头夹着的手机应声落地。小偷受惊吓夺路而逃,申娜娜当即将怀中孩子交给身旁的母亲,追了上去。毕竟产后身体虚弱,刚跑到医院门口,申娜娜便倒了下来,周围群众急忙将她送进急诊室。

  “真可惜,没能当场抓住小偷!”得知当地公安部门还在追捕嫌犯,申娜娜遗憾地说。按传统习惯,申娜娜还在月子里。有人问,当时不担心自己和孩子安危吗?她说:“没多想,就冲了上去。”

  据悉,申娜娜所在42集团军某师政治部已决定将这一感人事迹写入《强军故事集》,作为生动的主题教育素材。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