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推进“四个全面”的实践要求

冯文平

2015年04月20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把握推进“四个全面”的实践要求

  党中央、习主席确立“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领航和托举着中国梦。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以前所未有的气质、气势、气派屹立于世界舞台。作为军队领导干部,立起“四个全面”精神旗帜和战略总纲,必须准确把握实践要求。

  坚持以胜战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国家大柄,莫重于兵”。军队领导干部要有大担当,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有大本事,胸装世界地图、中国地图,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战略素养、军事素养和科技素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环境。

  坚持用忠诚品质拥护支持全面深化改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回避不了的一场大考。面对改革的宏伟蓝图,无论改革怎么改,无论方案怎么定,领导干部都要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面对利益关系调整,始终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面对改革中碰到的各种矛盾难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决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坚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军队法治建设必须紧紧跟上,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一刻也不能松,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带头厉行法治的观念一刻也不能松,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带头依法治训的态势一刻也不能松,使依法治训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行为定势。

  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清正廉洁形象。领导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仰,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要坚持用好整风武器,下大力抓好“四个整顿”,以实际成效凝聚军心、取信官兵。要始终当好强军先锋,带头想打仗、钻打仗、练打仗,肩负起强军重任,重塑党员领导干部新形象新威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