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盘保密莫忽视

2015年04月21日07:5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网盘保密莫忽视

  网盘,又称网络U盘、网络硬盘,是网站为用户提供文件存储、访问、备份、共享等管理功能的一项服务。随着政工网的普及,大部分团级以上单位政工网大都提供网盘服务,极大方便了官兵的学习工作。

  但笔者调查发现,不少官兵为方便记忆和使用,将网盘密码设置得非常简单,有的甚至将用户名、密码均设置为办公室电话,设置为数字、字母、特殊字符组合的官兵少之又少。目前,网盘的文件管理功能普遍应用于内部通知等电子文件的下发,若不注意网盘保密安全,极易造成失泄密问题。

  笔者提醒,网盘用户及提供网盘服务的网站管理员,都应该做好保密工作。网盘用户在设置网盘密码时应采用数字、字母、特殊字符相结合的复杂密码,不要保存密码在本地,并定期修改密码;使用网盘处理文件前应先脱敏脱密,自觉做到不用网盘处理涉密信息,并定期清理网盘资料。网站管理员应在网盘登录界面醒目位置,标示“严禁使用网盘发送涉密文件,严禁发送与编制、实力、装备相关的数据”等相关提示语,以起到警醒作用,对敏感涉密资料必须禁止上传,可以对单位内部网盘设置限制访问的IP号段,防止知密范围扩大。

  69241部队 苏泽阳、杜 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