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兵服务“马上就办” 总装备部某通信团建立为基层排忧解难常态化机制

费永敬

2015年04月24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为兵服务“马上就办” 总装备部某通信团建立为基层排忧解难常态化机制

  4月5日上午,在总装备部某通信团月讲评会上,一名机关干部因为给抢修人员添置维修服落实不及时,现场做了检查,并被责令限期整改。该团政委宋秋光介绍说,他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端正党委机关为兵服务的工作态度,要求机关干部做实在人、谋实在事。

  3月初,在该团的一次演练中,因下雨导致通信线路突然中断,抢修人员连夜冒雨排除故障。但抢修人员只有一套维修服,第二天不得不继续穿着湿衣服坚守岗位。了解情况后,该团党委指派一名干部“马上就办”,及时购置一批新维修服,可直到月底新维修服仍未到位。这名干部解释说,最近工作忙,手上事情多,还没顾上。

  “‘马上就办’却迟迟不办,原因在于个别机关干部缺乏为兵办事的真情,导致解决问题效率低。”宋秋光了解此事后,一针见血地指出。

  问题解决后,该团还在党委机关中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大讨论活动,要求大家以焦裕禄精神为镜,真学细照笃行,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用真挚情感为官兵服务;开展“尊干爱兵”教育,强化机关干部主动服务意识。同时,为了让“马上就办”常态化、制度化,他们建立办事、进度、责任、反馈“四张清单”,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督查、拖沓有问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桩桩都办实。(费永敬)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