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超级射手都去哪儿了?

2015年04月24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欧冠超级射手都去哪儿了?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结束1/4决赛的争夺,赛季初便被看好的头三号种子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和巴塞罗那都有惊无险地又一次会师四强,尤文图斯也为意甲联赛留下火种。然而,比赛越发精彩,超级射手却集体失踪,去年此时火热的状态都去哪儿了?

  遥想去年1/4决赛结束时,射手榜的排位是这样的:C罗14球,伊布10球,梅西和迭戈·科斯塔各自打入8球和7球。而到目前为止,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是已经止步十六强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前锋阿德里亚诺,他以9球占据射手榜的头把交椅,梅西和C罗以8球并列次席,伊布只在小组赛取得2球的数据,科斯塔更悲催,7场0球!

  分析射手们本赛季状态下滑的原因,可能各有不同。梅西由于苏亚雷斯的到来,经过恩里克的战术改造,在本赛季接近一半的比赛里踢回到出道时的右边路位置,这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阿根廷人体力越发难以为继的问题,但球权被“苏牙”和内马尔分流,助攻增多的代价就是攻门次数的减少。

  C罗本赛季射门尝试也有所下降,这是在他拿到世界足球先生后状态的回调,也与皇马的22连胜在今年初告终以及莫德里奇的连续两次重伤之后主教练战术的变化有关。进入2015年以来,除了联赛中对阵格拉纳达的独进五球,C罗各项赛事中连梅开二度也只有一次。

  展望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近四个赛季的其中三支冠军队聚首,再加上重新崛起的尤文图斯,C罗、苏亚雷斯、梅西、特维斯这些超级射手,面对越发胶着的对抗和严密的防守,也许会更加激发出斗志。

  (据新华社西安4月23日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